版权所有:秋水轩娱乐社区 详细出处: http://www.07548888.com/thread-39227-1-1.html食用胡萝卜南瓜可以延缓衰老
皮肤的老化是与身体其他器官同步的。从生理层面来说,延缓皮肤衰老的最好方式就是保持肌肤润泽,同时皮肤外有一层油脂帮手肌肤保持水分。当然,你也可以调整食用饮用习惯,食用含有某些“功能性”脂肪,饮用足够的水,防止干燥。
1. 相信抗氧化物(包罗胡萝卜、南瓜、地瓜等等)
许多皮肤学专家都相信主要的抗氧化物(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够帮手抵御阳光和环境伤害,因为它们能够清除皱纹的元凶——“自由基”,这是一种能够损害细胞的不不变分子。
维生素A。荷兰比来的一个研究发现血液中的维生素A和肌肤状况有着密切联系。食用维生素片可能会让你摄入过量维生素A,从食品中摄取类胡萝卜素(植物化学物质,可被身体转化为维生素A)才是最安全的方式。
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包罗胡萝卜、南瓜、地瓜、芒果、菠菜、哈密瓜、绿叶蔬菜、甜菜和番茄汁等。
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物,但是只有在活性状态下才能发挥作用,而从食品中获取的恰恰是活性维生素C。日常食用饮用中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对你的健康都有益。
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包罗橙汁、柚子汁、木瓜、草莓、奇异果、红椒和青椒、哈密瓜、番茄汁、花椰菜、芒果等。
维生素E。一直以来关于维生素E的研究集中于维生素E有外用护肤的功效,但是现在的研究好像认为这种养份物质对于皮肤的好处在于能够调节皮肤的状态。
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包罗植物油、坚果、种子、橄榄、菠菜和芦笋。可是,要从食品中获取这种养份物质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许多人食用健康品来补充。凡事过犹不及,记住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400个国际单位,那样就能保证不会过量。
2. 选择“功能性”脂肪
有益于心脏和关节的omega-3脂肪酸对于皮肤也有好处。比来几项关于鱼肝油的研究表白,来自鱼类的omega-3脂肪酸能帮手抵御紫外线的伤害。
《拯救皱纹》(The Wrinkle Cure)一书的作者——抗衰老专家尼古拉斯·派瑞科恩保举了一种富含抗氧化物和omega-3脂肪酸的护肤食谱,鲁宾说:“这类食谱是具有科学依据的。”尽管鱼肝油的益处和可能存在的风险还有待研究,但是多食用点富含omega-3的食品是不会有错的。
富含omega-3的食品包罗鱼、亚麻子和omega-3脂肪酸鸡蛋。烹饪的时候,不妨选择omega-3含量高的食用油,例如,改良油菜籽油,也能够帮手增加你的摄入量。
荷兰的研究还注意到,除了维生素A,单元不饱和脂肪和恰到好处的肌肤pH值有关。恰到好处的肌肤pH值是指酸碱度平衡,这样的皮肤才是健康的。
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的食品包罗橄榄油、改良油菜籽油、杏仁油、榛子油、鳄梨、橄榄、杏仁和榛子。
3.多食天然食品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比来的研究帮手证实了伯格塞德的观点。研究人员调查了450位70岁白叟的食用饮用习惯,他们来自澳大利亚、希腊和Sweden。结果发现那些食用更多“天然食品”(包罗蔬菜、水果、豆类、鸡蛋、酸胸、坚果、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的油类、全麦面包、茶和水)的白叟比食用全脂牛胸、红肉(特别是加工肉类)、黄油、马铃薯和糖的白叟皱纹要少,皮肤的衰老程度较轻。研究人员相信这与“天然食品”中富含的抗氧化物、植物化学物质和单元不饱和脂肪有关。
-